【惡法日誌】多得諸位趙立堅

0
391

七月九日 瘟疫又再蔓延時,大家多添了一份豁達,反正香港死了一半

看看這位外交部發言紅人,名曰趙立堅,本來好眉好貌,但戰狼上身,堂堂一國發言人,臉容冷酷、語調囂張,他眉頭略皺一副不屑、雙眼微張目空一切、身體微側作勢待撲,由他代表今天強國,入型入格。

惡法上枱不出幾天,圖書館開始審查書籍,幼稚園都要學習國家安全,學生唱《榮光》拉人鍊全部要禁,繁盛的國際都會湧現歷史上第一批政治犯流亡者,《國安法》藉疫情發難,法官由權貴委派,自添無上權力;鬥紅的官員,甚至明示暗示「初選有罪」,外交戰狼謂,若外國給港人庇護,不排除阻止港人離境等等。強國之強,絕非浪得虛名,要管人民腦袋、管人民雙腳,最成功之處,在不介意用國際文明社會都看得明白的行為,再擺出一副最乞人憎的嘴臉,肆意展示權力的暴戾與虛偽。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的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弗雷的一番話,這段演說要聽。弗雷有系統地講述中國政府的劣行、透過盜竊、收買、脅逼、分化、離間、利誘、恐嚇等各種各樣行為,試圖影響美國商界、政界、科技界、甚至美藉華人,侵犯知識產權、操控輿論。弗雷舉例,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也不客氣,「反貪」反到美國,透過「中間人」接觸潛逃眼中釘的家人,當面警告傳話:「若不迅速回國就自殺」。弗雷形容,中國以舉國之力,不擇手段,要成為世上唯一的超級大國。

趙立堅正是回應弗雷這些話,謂「他們不要以為中國安全部門是吃素」,英文官方譯本「吃素」譯作「amateurs」,講明我非善類,不要惹我。

《經濟學人》形容,「共產黨不再要你愛慕,只想你恐懼」;中國對香港所作所為是「二次大戰以來針對自由社會的最大攻擊之一」。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則先後宣布或正考慮不同措施,包括放寬港人移居、暫停引渡協議、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等。香港人喊得聲嘶力竭多年,天真的老外們終於明白,他們面對的是一個什麼模樣的老奸巨猾。

強國上位之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趙立堅,近日所見,眾多香港官員,也撕下假臉,個個趙立堅上身,口沒遮攔、逢美必反、又紅又專,言必依法,內心在冷笑。正是所謂二次回歸新時代的道德亂局中,蝦兵蟹將的上位模範。

多得各位趙立堅們,在香港的屍骸上,全世界看到極權真面目,也讓全世界終於分得清 Hong Kong is not China。多得各位趙立堅們,戰狼遍野,令強國面目可憎,無人心悅誠服,令習主席所謂共建「命運共同體」,變成一齣驚悚片。在香港,則忿恨深種,如果非要在這份恨意加上一個期限,趙立堅們,你說,應該幾多年?

【惡法日誌.之二十五】

 

相關文章:【惡法日誌】十一名香港掘墓人【惡法日誌】問你僭建有幾多

作者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