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愛國】局長如何表達「愛國心」? 陳肇始連發兩文:感謝國家的關顧!

0
468

10.1這一天,特區政府各司局表,如何表達他們的「愛國心」?食物及衞生局局表陳肇始在社交媒體上連發兩文,表示「國家永遠是我們的強大後盾!」公民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看著全港多面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飄揚,旗海壯闊、到處歡騰、從亂到治,是得來不易的穩定、繁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則選擇在10.1落區探劏房戶。

 

食物及衞生局局表陳肇始在社交媒體上,一日連出兩帖,表達「愛國心」,早上,她表示「受惠國家的大力支持,香港在經濟民生多方面均取得顯著成績。國家永遠是我們的強大後盾!」她又提及中央政府在去年香港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興建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令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順利抵港等支援。「我們都非常感謝國家的關顧!」

其後,她又表示出席了「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電影欣賞會」,看電影《我和我的祖國》。陳肇始表示,香港「受惠於祖國的蓬勃發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她又說:「我和中醫藥界朋友一同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安定繁榮、市民健康幸福!」

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表示,出席了兩場升旗禮,他表示,「新中國成立是我國歷史劃時代的一頁,標示國家遭受列強侵略、分裂動盪的日子經已結束,國家終於實現了民族獨立和自主的目標」。

公民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說:「能看著全港多面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飄揚,旗海壯闊、到處歡騰、從亂到治,是得來不易的穩定、繁榮。讓我們繼續砥礪奮進,為香港長治久安和 「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出力,為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則選擇在10.1落區探劏房戶,其後又出席了深水埗各界慶祝國慶的活動,及到長沙灣邨,探訪獨居長者,「分享他居於劏房的困難和遷進公屋的喜悅」。他在fb稱,每次探劏房家庭,「看到小朋友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生活、成長,更是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