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區議員】新東 16 民主派被 DQ 包括劉頴匡初選名單 5 成員 劉:是榮耀不是恥辱

0
336

政府早前安排第三批、新界東區議員宣誓,其中 16 名民主派被指宣誓成疑要交資料,政府今宣布,16 人全部宣誓無效被取消資格( DQ),包括大埔區議員陳振哲、陳蔚嘉、蘇達良;4 名西貢區議員,李賢浩、李嘉睿、柯耀林、王卓雅;以及「重災區」沙田區議會,李志宏、石威廉、黎梓恩、盧德明、黃浩鋒、吳錦雄、吳定霖、黃學禮及鄭則文共 9 人。

政府指,在 10 月 4 日安排新界東區議員宣誓,當日宣誓的 50 人中,34 人的宣誓有效,其餘 16 名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問,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即日致函他們,要求提供額外資料,考慮他們的書面回覆及所有相關資料後,當局宣括 16 人宣誓無效。

本身是 47 人案被告的西貢區議員柯耀林同被 DQ 。他出席宣誓儀式時已經提到,按照劉偉聰被 DQ 的先例,他很大機會被 DQ,但認為自己「做咗我嘅職責宣誓」。

劉頴匡:是榮耀而不是恥辱

因民主派初選案正被還押的劉頴匡就發聲明,指他初選團隊所有仍在任的沙田區議員,全部被 DQ,包括李志宏、黃學禮、石威廉、盧德明和黃浩鋒。劉頴匡指,在當今政局下,被政權 DQ 是對區議員過去工作的肯定,「是榮耀而不是恥辱」,相信各區議員的政治理念及地區工作,全沙田的選民會公道評價,他曾與眾人並肩作戰是「莫大光榮」,地區諮詢架構失去這些區議員是政府莫大損失。

33 區議員宣誓無效被 DQ 

而在較早前,港島和九龍的區議員宣誓,分別有 7 名和 10 名民主派區議員被 DQ,換言之至今 33 名區議員因宣誓無效被 D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