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昨銅鑼灣拘兩人 男子被指藏防毒面具鎅刀 友人指任職地盤管工途經現場

0
318

7 月 1 日當晚刺傷警員後自插左胸身亡的梁健輝昨日「頭七」,大批警員昨日繼續在銅鑼灣事發現場巡邏。警方昨日至少在銅鑼灣拘捕兩人,包括一名 26 歲女子被指管有攻擊性武器,另一男子被指藏防毒面具、一把鎅刀等。與被捕男子一同被截查的友人則向記者稱,男子任職地盤管工,在銅鑼灣吃完晚飯,準備回家乘車時卻被警方截查,曾向警方展示工作證明,但仍然被捕。

警方今早指出,昨日晚上在銅鑼灣搜查一名男子,在背包中檢獲一個防毒面具、一把鎅刀、一把萬用刀及一把後備刀片,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立場新聞》記者昨晚所見,有 4 名男子在銅鑼灣 SOGO 外經過時被警方截查,其中一名穿著水靴的男子,其背囊被搜出防毒面具、鎅刀、鉗等物品,被警方帶上警車。

該男子的三名朋友則獲准離開,其中劉先生向記者表示,他們四人剛在銅鑼灣吃完晚飯,準備回家乘車時卻被警方截查。他指,被帶走的朋友是一名地盤管工,昨日曾上班,因此背囊有多款工具,下班後便相約與他們一起晚飯。

劉先生續指,友人已展示其工作證明,及管工的證件,但聽到警員仍以「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帶往灣仔警署。(另見報道)

另外,昨日下午四時許,警方在銅鑼灣東角道崇光百貨外截查一名女子,她當時手持白色花,警方指警員在她的袋裡找到一把𠝹刀。該名 26歲 女子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警方稱,高度關注有人涉嫌在人多擠逼的鬧市內藏有攻擊性武器,不排除有人企圖利用相關物品傷害市民或警務人員。警方現正不斷檢視及更新各區部署,針對可疑人物及車輛進行截查,以防止及打擊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