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人恐遇难!喜马拉雅山冰川断裂 撞破印度大坝酿洪水(视频)

0
1157
喜马拉雅山冰川断裂 撞破印度大坝酿洪水(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07日讯】喜马拉雅山南达德维冰川(nanda devi glacier)7日突然断裂,冲破印度境内大坝引发洪水冲下中、下游,事发地点的北阿坎德邦(Úttarakhaṇḍa)首席秘书奥姆·普拉卡什(Om Prakash)说,尚未确认实际伤亡数字,但恐酿100至150人死亡。

根据《路透》报导,生活在当地村庄上游的村民拉纳(Sanjay Singh Rana)指出,冰川断裂来得太快,根本没有时间向任何人预警,冰川蹦随着雪崩在河谷中咆哮,岩壁上布满灰尘,岩石和水,当地人担心附近水力发电厂的工作人员已经遇难,当时还有村民在河边放牧或捡拾柴火,“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失踪。”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透过推特表示,“我一直在关注北阿坎德邦发生的不幸情况,全印度与北阿坎德邦站在一起,为每一个人的安全祈祷,我一直与当地政府高层保持联系,获得有关印度国家灾难反应部队(NDRF)的部署、救援工作和救援行动的最新情况。”

印度政府指出,空军已经准备好救援行动,印度内政部长沙阿(Amit Shah)则提到,正在调度空中灾害应变小组协助救援;这起灾难也让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将河岸地区定调为高度戒备状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