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中人接連離港、陷獄 許智峯:好好將他們每個人的故事,做好歷史紀錄

0
642

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多名民主派政治人物離港,亦有多名因「47 人案」被還押的民主派人士,發聲明表明不再參政。已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今晚(3 日)在 facebook 發文,慨嘆「在亂世中,能有基本的人身安全,是何等的奢侈」。他又提到,對各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認為應該把每個人的故事都「做好歷史紀錄」,「讓世界繼續聽到我們的吶喊」。

近期已有多名民主派人士離港,前區議員李軒朗今日亦證實已經離港,而人民力量前立法會議員,正因「47 人案」被還押的陳志全,亦公布自己已辭任人民力量主席,及不會再參政。許智峯在 facebook 發文,指看到很多戰友相繼離港,公開辭職、退黨等,「難免傷感,不勝唏噓」,但他亦同時收到個別平安到達海外的「戰友」致電,「多麼令人安慰」。

他續指,無論是離開、被囚、退下的,「只想說,他們為香港的付出,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至於各人為何需要寫公開聲明、或不辭而別,他認為「香港人應該心照不宣了」。許智峯表示,堅信他們對香港的初心不會變,「他們過去為香港發聲,叫過的每一句口號、每一個行動,都深深烙在我們心中」。他認為,要「好好將他們每個人的故事-香港人經歷苦難的故事,做好歷史紀錄」,「並讓世界繼續聽到我們的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