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張可森被押過 6 個月 懷孕妻子順利誕下兒子

0
669

47 名民主派涉初選案被控違反《國安法》,包括張可森在內,多人被還押至今已經 187 日,由張可森親友管理 facebook 專頁「我地張家」透露,張家新成員,即張可森夫婦的兒子順利誕生,「介紹返,我哋張家新成員初來報到,多多指教。」

本身是填詞人的張可森在今年 5 月,曾寫下《缺席通知》作為歌曲去信懷孕的妻子及未出生的兒子,而歌詞中寫下:

抱歉以這種方式
通知
你關於我的缺席
也抱歉過早讓你知道
世界竟存在無可奈何的不可抗

今年 3 月,張可森曾經向直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張可森的妻子當時亦有到庭旁聽,她於公眾席不斷拭淚,並一度向丈夫展示一張胎兒超聲波照片。最終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拒絕讓張可森保釋,張被告席上向妻子大叫「我愛你。」

法官杜麗冰事後在判詞中指出,律政司表示張可森除參與初選外,亦是「抗爭派立場聲明書」的草擬者質疑,並在去年 6 月 19 日促請參選人簽署,更一度批評拒簽聲明的街工成員。同月 24 日,張亦在個人 Facebook 發表名為「攬炒=畫面唔靚?」的文章,形容「現時香港就係中共手上嘅人質」,又謂「要求攬炒,就係話畀全世界聽,制裁中共呢個綁匪唔好留手」。律政司又指,張勝出初選後亦在選舉單張中表明「我將不惜一切代價,帶領香港重光」,重申「攬炒」理論,可見他的決心及堅定。

官:張「攬炒」決心相當堅定

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反駁指,張妻已懷孕,而張已已報讀中文大學哲學碩士課程,並打算辭任區議員,認為他重犯機會為零。不過,法官考慮後同意如律政司所指,張的「攬炒」決心相當堅定,故沒有充足理由相信如他獲得保釋,不會繼續危害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