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港台】港台下周起停播劉銳紹主持《中國點點點》 改播奧運節目 消息指不會復播

0
349

港台節目連接被整頓。香港電台今日(12 日)證實,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中國點點點》將會停播,同一時段改播奧運節目《奧運第一台》。《中國點點點》曾遭親中團體狙擊,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等主持。消息指出,在奧運之後,《中國點點點》亦不會復播。

香港電台回覆《立場》查詢時證實,下周五(23日)的港台節目《中國點點點》將會被取代,並將同一時段改播奧運節目《奧運第一台》,但未回應節目是否不會復播。

《中國點點點》以「點點中國,認識中國多一點」為主旨,內容包括兩岸時事熱話,節目每逢星期一至五下午 3 時於港台第一台播出,主持人包括人稱「夫子」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浸會大學專業應用副教授李文、港區人大代表黃均瑜、及張鳳萍、關仲然等人。

劉銳紹每周主持兩集《中國點點點》節目,已經主持節目約四年,是現有主持當中最資深的一位。

節目遭建制團體狙擊

今年 5 月,親中團體「華夏傳承」曾到政總,投訴港台節目《中國點點點》指「挑撥中港關係」促當局調查節目涉嫌被用作反中亂港平台的投訴個案。該團體「華夏傳承」指出,多次向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指節目涉煽動仇恨兼「播獨」。

在今年 3月份,「華夏傳承」曾到港台示威,抗議港台聘用於《大紀元》發表評論的劉銳紹作為節目主持人,質疑節目製作組「散播謠言手法抹黑中國」,有煽動危害國家安全之嫌。

早前曾志豪突遭港台解僱後,港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人區家麟亦被通知不用再擔任該節目主持,《立場》查詢時問到港台今次取消節目安排,是否有意把電台節目人全面「換馬」,香港電台未有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