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迫害市民,林鄭為覆滅加速

0
281

教育局以「專業失德」為理由,用行政手段取消小學教師註冊資格,這是政府秋後算帳的開始。

林鄭好得戚咁聲言,政府要「迎難而上」,她是準備與港人為敵到底了。反正她現在做什麼不做什麼,香港人都不會饒過她,她索性死雞撐飯蓋,把壞事做到底。

筆者不太清楚教育界的有關法律規條,所謂「專業失德」是如何定義?有什麼標準?當事小學教師被投訴後,學校調查結論是沒有違規,而後教育局橫加干涉,把不是問題的事弄成問題,然後橫手用行政手段處理。因此,弄清楚專業失德的定義很重要。

政府不用法律手段,因為在法律上政府站不住腳,又擔心受害老師據理力爭,案件拖延反而造成被動,因此索性用行政手段強行下令,妄圖建立政府的威行,以阻嚇其他老師。

沈旭暉博士針對政府的這一劣行,歸納出政府未來可能採取的十種行政手段,提醒市民留意,是很有預見性的。這十種伎倆,早已在大陸普遍施行。大陸人衣食住行都控制在政府手上,離開政府寸步難行,行政手段是管控和收買最有效的辦法。林鄭已決心把香港操弄成大陸一個城市,引進中共的統治手法當然可以「迎難而上」。

一個普通巿民碰到這種事,固然難以抵抗,也會很無助,因此,集社會的力量去支持和聲援他,便是很重要的事。

為維護香港的言論自由,避免下一代被洗腦,為團結所有正義力量,大家都應該關心這件事,集思廣益,想一想我們有什麼事可以做,應該怎麼做。

這件事有兩種不同情況:一是當事人能公開自己身份,肯站出來,向政府討回公道;二是當事人基於各種原因,不方便公開身份,也不打算與政府計較,兩種情況應分別處理。

筆者認為,若當事人肯站出來,應該動員所有的資源為他站台,支持他與政府周旋。首先應該把事件的來龍去脈,通過新聞記者的深入報道,公開讓全港市民了解,其中涉及什麼行政規則,牽連什麼法律問題,政府和學校各自的立場如何,外界的反應又如何,當事人理據又是什麼,一一作深入報道。

其二,教育界與法律界應該研究一下「專業失德」的罪名是否成立,有什麼依據,如何從法律或行政上去挑戰政府的立場。

其三,應該有立法會議員具體跟進這件事。事件明顯有失公義,學校的調查已判定老師沒有違規,學校和當事老師是否完全沒有抗辯餘地,如何與政府交手,立法會議員主動跟進,可以隨時給予協助。

其四,教協應該把事件作為一個典型案例,站在教育工作者的立場持續關注。同類事件陸續有來,還會有更多教師被以同樣的理由秋後算帳,應該一開始就當作業內大事來處理,動員業界協助當事人,跟進事件始末,直至取得合理結果。

其五,所有關心教育問題﹑言論自由問題﹑程序正義問題的市民,都應該關心這件事,不要因為政府「迎難而上」,我們就「迎難而退」,應該群策群力,追究到底。放過一件事,等於鼓勵政府為所欲為,那我們就永無寧日,就要任其宰割了。

最後,在事件未水落石出之前,應該關心這位老師的處境,或許他有家累,或許他心理負擔沉重。應該有人去安慰和寬解他,幫助他解決一些實際困難,安排他暫時先去做其他力所能及的工作,保證他的收入,等待事件最終水落石出。總之不能讓他孤立無援,舉目無親,要讓他感受公義的力量。

至於當事人因各種原因不欲公開身份,不欲與政府討回公道,那當然要尊重他的選擇,但也應該盡量提供各種實際幫助,讓他平安渡過這個難關。

吊銷執照沒什麼可怕,天無絕人之路,只要自己堅強,在香港活下去不會有問題。再說,林鄭又能猖狂到幾時?最快一兩年,最慢五六年,香港總要光復,到時當事人會得到平反,專業資格會恢復,會得到恰當的賠償。

特朗普沒死,又是一條好漢回到白宮,蓬佩奧在日本組建亞洲反共「小北約」,歐盟稍後就要舉行專門針對中共的高峰會。特朗普被中共武漢病毒搞到一身蟻,豈肯輕易罷休!簡而言之,林鄭的惡毒行政手段,也不過是和習近平一樣,都在加速自己滅亡而已。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