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林鄭月娥民望創反修例以來新高 各司局長民望均上升

0
376

香港民研今( 13 日)公布最新特首及各司局長民望結果,全體管治班子的支持率上升,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為 34 分,雖仍有 37% 受訪者給予 0 分,但評分創 2019 年 6 月反修例以來新高。另外,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支持率高於反對率,民望淨值為 2 個百分點,而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的民望淨值為負 5 個百分點,較兩個月前、他仍為保安局局長時的調查大升近 19 個百分點。

香港民研在 6 月 30 日至 7 月 8 日,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 1004 個市民,調查進行前社會發生的大事包括六四事件 32 周年,《蘋果日報》停運,調查期間則發生男子於銅鑼灣刺警後自殺身亡,電子消費券計劃開始接受網上登記,但未包含區議員離職潮。

調查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為 34 分,其中有 37%受訪者給予她 0 分,但已比半個月前顯著上升 4.2 分,創 2019 年 6 月初、反修例以來新高。支持林鄭月娥出任特首的比率為 20%,反對比率為 67%,民望淨值為負 47 個百分點,數字與半個月前分別不大,屬表現拙劣。

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的評分為 38 分,支持他出任政務司司長的比率為 32 %,反對比率 37%,民望淨值為負 5 個百分點,屬「表現一般」。數字較兩個月前、他仍為保安局局長時的調查大升近 19 個百分點。

另外兩名司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民望均有大幅改善,陳茂波評分升8分至 43.5 分,支持率淨值為 1 個百分點;鄭若驊的評分升 4 分至 28.1 分,創反修例以來新高,惟其支持率淨值為負 6 個百分點,屬「表現失敗」。

楊潤雄民望最低 曾國衞民望大升

至於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其支持率高於反對率,支持率為43 %,反對率為 41 %,民望淨值為 2 個百分點,屬「表現一般」。民望最低的局長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僅 22% 人支持他出任教育局局長,反對率為 51% ,民望淨值為負 29 個百分點,但已較上次調查大升 15 個百分點。民望錄最大改善者則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最新支持率淨值為負 2 個百分點,較上次調查急升 21 個百分點。

整體而言,對比兩個月前,全數局長的支持率淨值均告上升,13 位局長之中有 8 人的民望淨值錄得正數,民望淨值錄得負值的另外 4  人則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