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來首次! 美聯邦政府13日開始執行死刑 一口气处决3白人

0
630
美国联邦政府将于下周一开始执行死刑,共4名死囚接受处决,将采注射治明药物的方式。 (美联社)

美国联邦政府决定从下周一(13日)开始对死囚执行死刑,执行方式将采注射致命药物,死囚及被害者的家属被允许在旁观看执行死刑的过程,但为防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感染,现场出席人员都须戴上口罩。而这也将是美国自2003年以来,首度执行死刑,并有4名死囚接受处刑。

综合《美联社》及其他外媒报导,据联邦司法机构的官员指出,下周一(13日)首先接受死刑的是曾犯下灭门血案的47岁男子丹尼尔(Daniel Lewis Lee);7月15日处决暴力强奸并残杀分尸16岁女孩的韦斯利(Wesley Ira Purkey);7月17日处决犯下5项谋杀罪名的达斯汀(Dustin Lee Honken)。也就是下周将会有3名死囚接受死刑,执行地点决定在印第安纳州(Indiana)特雷霍特(Terre Haute)监狱,采用注射致命药物的方式。

另外还有一名曾性虐10岁女童并将其勒死的死囚基思(Keith Dwayne Nelson),执行死刑的时间目前订在8月28日。

这是美国17年来首度执行死刑,但不少声音不以为然,加上总统大选将近,认为这次决定执行死刑有很大的政治因素。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olored People,NAACP)的诉讼专家塞缪尔(Samuel Spital)就表示,近期美国因「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种族争议,而死囚牢房大多是黑人和西班牙裔,自1980年代后期开始,联邦政府授权执行死刑的大多数是非白人,但下周开始却一口气处决了3名白人,让塞缪尔直言,「这似乎是在转移民众的注意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