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選委會候選人現身  會否提名民主派? 吳秋北:若非愛國者怎提名?

0
434

近 50 名工聯會選委會選舉勞工界候選人今午(3 日)見記者。工聯會會長吳秋北、 理事長黃國、副會長麥美娟及秘書長馬光如等亦有一同出席。被問到日後若成功當選,會否提名民主派的人士參選,吳秋北指「我有啲覺得你係先將佢排除咗喺愛國者行列之外,如果你將佢排除咗,咁冇辦法㗎喎,你已經話畀人聽佢唔係愛國者,咁我哋點提名呢?」

2021 年選舉委員會分組一般選舉投票日將於本月 19 日舉行。50 名工聯會會員獲工聯會推薦參與選委會勞工界別選舉,當中 30 多人出席今天的記者會。

勞工界選委會分組選舉將選出60人。吳秋北提到,工聯會派出的 50 名會員是最優秀的,希望每個都能當選,惟選舉一定有競爭,現時不能預測目標,只可努力做好準備、努力爭取。

被問到日後若成功當選,會提名哪類人參選?吳秋北提到對選委而言,提名責任重大,「愛國者治港」亦靠選委的提名而落實,眾人必定會審慎考慮想參選的人。

至於會否提名民主派的人士參選各類型的選舉?吳秋北指「我有啲覺得你係先將佢排除咗喺愛國者行列之外,如果你將佢排除咗,咁冇辦法㗎喎,你已經話畀人聽佢唔係愛國者,咁我哋點提名呢?」他強調提名的必需是「愛國者」,而非考慮那人有何標籤。

麥美娟補充道,工聯會就是次選委會選舉提倡八大主張,包括「選出高效議會 督促政府擔當有為」、「維護勞工權益 捍衛勞動尊嚴」「改革管治制度 徹底去殖化 強化港府管治威信改革司法制度」等,若有人來找選委爭取提名,那人必定要認同上述的主張,眼光、視野中有勞工、基層的考慮,才會考慮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