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聯辦宿舍免檢疫漢確診 陳肇始指返港時間遠早於潛伏期 無阻推內地港人免檢回港

0
283

本港昨日(30日)有 1 宗武漢肺炎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曾在潛伏期前到深圳,之後經深圳灣口岸以豁免檢疫者身分回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強調,個案只是個別情況,他的外遊紀錄亦遠超 14 日潛伏期,不影響政府計劃推出內地港人回港豁免檢疫安排,「不會因為這個案令我們卻步」,又指評估風險,內地的疫情「非常非常穩定,完全無問題。」

今增 3 輸入個案

另外,本港今日新增 3 宗確診個案,全部都是輸入個案,3 名男病人 19 歲到 40 歲,分別從德國、日本和巴基斯坦回港。

陳肇始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指,昨日新增源頭不明感染的 44 歲男子,雖然曾在 9 月底到深圳,10 月初豁免檢疫回港,但他的外遊紀錄「遠超過 14 天潛伏期」,認為這只是個別個案,不影響政府計劃推出讓內地港人回港豁免檢疫。

她表示內地港人回港豁免檢疫相關工作已準備就緒,11 月內就會推出,初期會有配額,預計會會讓住在廣東省的港人,經仍然開放的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口岸豁免檢疫回港,但具體配額和安排有待兩地商討。

而政府選定鰂魚涌、油麻地、沙田及元朗四個社區會堂,做長期檢測中心,陳肇始指招標程序大致完成,期望 11 月可提供服務,同時現時醫管局門診派樽安排亦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