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一制】港台工會:未曾聽聞香港須跟隨廣電總局決定 促解釋禁播 BBC 理據

0
311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日(12 日)凌晨宣布,零時起即時在中國內地禁播 BBC 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並不允許 BBC 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另見報道)。香港電台發言人今早亦表示將跟隨決定,由今晚 11 時起,不再轉播 BBC 國際頻道及「BBC 時事一週」。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發聲明,質疑在一國兩制下,過往從沒聽聞香港須跟隨國家廣電總局決定,認為港台和商經局應清楚解釋理據。

工會指,港台作為一個在香港屹立 93 年的公共廣播機構,認為港台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應清楚解釋「如何從專業角度判斷 BBC 的報道是『假新聞』,而促成停播的決定」,提供相關理據。

聲明中,工會稱 BBC 國際頻道,轉播自世界知名的公共廣播機構,亦是港台英文台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節目,在港啟播至今 43 年;認為現時因政策改變而須停播,令人非常婉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