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央視》專訪 李家超:黑暴也不會很容易丟掉裝備 原因是外國資金不來

0
464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3 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強烈震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不法分子,讓外國勢力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的情況,以及外國資金來源雙雙減少;他又指,在「黑暴」期間搞破壞的人或跟外國勢力有勾結的人,「有些自己主動『退休、退場』,一些組織關閉了,也有很多人逃跑了,有一些潛逃了」,反映出國安法的震懾力。他又指在「黑暴」時期,「暴徒的裝備是很多的。但是,你現在看到這個情況不出現了,他們也不會很容易丟掉裝備,原因就是外國資金不來了。」

李家超稱,國安法對打擊香港危害國家安全的外部勢力起到重要作用,法例有兩點最震懾,「第一點就是外國勢力、外部勢力,公然插手的(香港事務),現在是減少了很多。第二個更重要的是資金的來源,在我們「黑暴」時期,這些暴徒的裝備是很多的。但是,你現在看到這個情況不出現了,他們也不會很容易丟掉裝備,原因就是外國資金不來了。」他又強調,未來將積極打擊「非法資金」,運用不同方法確保它們「不可以來」,「來的時候,有手段,有方法可以把它管制、打擊好」。

他形容,《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變化很大,「老百姓的生活基本恢復正常,不會再受別人突然攻擊」

李:本港國安處要提升到第二個高峰

在專訪中,李家超指在國安法實施後,與「黑暴」相關的罪犯減少一半,形容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他舉例,鼓吹「港獨」以及危害國家安全的信息在網絡上減少,過往一些在反修例運動期間很「囂張」、跟外國勢力有勾結的人已主動「退休」、「退場」,又稱有很多人逃跑或潛逃。

他表示,未來落實國安法或將面對新挑戰,但「有國家的支持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努力,對未來充滿信心。」提倡應全面廣泛宣傳國安法,以共同維護香港穩定及國家安全;提到「港獨」問題仍然存在,除了通過執法糾正外,還要通過宣傳教育,「建立社會共識、守法意識」,認為整個社會的意識都應建立起來,「共同去努力,去維護國家安全,把維護國家安全的事業做好。」

配合國安法落實,國安處於今年 7月 1 日成立,李家超寄望在培訓、技術及瞭解國際形勢方面,國安處將更專業化,提升到第二個高峰;又讚揚國安處職員非常投入工作,有賴他們的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