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保一年被控】警清晨再上門拘捕 控阻差辦公刑毀 區議員葉錦龍:母受驚哭泣

0
622

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去年 10 月被警方以涉嫌襲警及刑事毀壞拘捕,其後踢保。葉錦龍向《立場》指,今日清晨警方再上門拘捕他,但其時只有葉母在家,因此他於近中午時間前往西區警署,之後以 500 元保釋候審。據指,他被改控「阻差辦公」及「刑事毀壞」,本月 23 日在東區法院提堂。

當時為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助理的葉錦龍,於去年 9 月 1 日行經西區警署時,被 4 名便衣警員拘捕並抬進警署,之後被控以「襲警」及「刑事毀壞」。他於去年 10 月「踢保」。但警員於今日清晨約 6 時許到葉錦龍家中,表示要再作拘捕。據指,當時只有葉母在家,葉錦龍稱警員在他家中逗留逾一小時,母親受驚哭泣。及後葉錦龍於約 11 時 45 分,在律師陪同下前往西區警署。

他指,到警署後警方隨即表示要拘捕,同樣涉及 9 月 1 日的案件,控罪則改為「阻差辦公」及「刑事毀壞」。他獲准以 500 元保釋,今年 10 月 23 日早上 9 時 30 分於東區法院提堂。他表示,上周區議會上才質詢過警察,「今個禮拜就搞 2 個議員(另一人指今日上庭的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又說會繼續履行議員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