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荃灣區議員劉卓裕稱「積極考慮」參選 民主派戰友批「自甘墮落」

0
528

立法會換屆選舉報名開展後,陸續有「民主派」宣佈考慮參選,最新一位是荃灣區議員劉卓裕。他在自己的 facebook 專頁指,自己近期一直反覆思量如何「再進一步發揮民主派作用」,認為仍有「好多民生議題、重要撥款、爭議法案,仍然需要民主派提意見代發聲,留個歷史見證。」

劉卓裕向《立場新聞》證實有意參選,但未知能否取得足夠提名,形容過程有困難,但現在已開始尋找。劉聲稱,中聯辧沒有接觸過他,他亦無主動聯絡中聯辦。

「為留守嘅市民開路」

劉卓裕在 fb 專頁指,自己宣誓後區議員資格獲確認,近日反覆思量如何進一步發揮民主派作用,「喺有限空間為留守嘅市民開路」。他指自己堅信「隙縫中只要有一絲曙光,大家應該繼續前行」,故積極考慮參加立法會選舉。他說不會低估參選面對的壓力,亦預料受到部份人批評同質疑,而自己抱持信念是「給市民一個希望」。

確實他的帖文一出不足 40 分鐘,已有十多人留言狠批,包括觀塘區前區議員王偉麟、沙田區前區議員勞越洲及屯門區前區議員張錦雄等,張指他「自甘墮落」,王則指「第時做咗人大政協記得關顧吓小弟呀 」。

對於被「同路人」狠罵,他自言早有心理準備,看到一些和他是朋友,亦知道他有做地區工作的朋友批評,劉表示傷心,但他堅持自己正確:「上次選(2019 年區選)時,我都不是想要贏才去選。」至於如果當選後在議會發揮何種角色,他指「攞夠提名票先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