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昨日的我】親建制屈穎妍轟林鄭不懂民情 處理困境束手無策 

0
478

言論親建制的專欄作家屈穎妍,今(10 日)在《頭條日報》專欄以〈我不是建制派〉為題撰文,表示自己經歷 3 年,見證特首林鄭月娥施政無能,屈穎妍表示,雖然曾經相信林鄭月娥,但現在「證實自己錯了」,表示要「打倒昨日的我」,無法再如以前寫文章撐她。屈穎妍批評林鄭「不懂民情」,疫情之下仍指責無法在家工作的市民「出出入入」,又批評施政報告內容顯示她對現時本港困境「束手無策」。屈穎妍指,「中央也想聽真話看真像」,「如果政府把市民引向懸崖我們還要拍掌叫好才叫建制派,對不起,那我絕非一員,我只是路上一個指着國王說她根本沒穿衣服的老實孩子。」

「我開始相信,她真的不懂用八達通」

專欄文章中,屈穎妍一開筆就指「我開始相信,她真的不懂用八達通;我也漸漸相信,她真的以為廁紙可以去便利店買」。屈穎妍表示自己不認識林鄭,又承認自己「為她說過好話,寫過文章撐她」,原因是因為「聽過很多人讚她『好打得』」,相信她能帶領香港。

批評林鄭對眼前困境「束手無策」

屈穎妍指 3 年過去,她已「證實自己錯了」,「一個領袖如果不懂民情可以有幾大鑊,我們都領略透了。」她並且說,去年「反送中」林鄭還可以說「對手是外國勢力」,但到了今年疫情,外國都「倒瀉籮蟹」應無從抵賴,「沒想到特首竟然賴市民:『我唔想再見到咁多人出出入入。』」屈批評,疫情下仍有不少市民要出外上班,不像公務員能在家工作,「我們可以體諒疫下的社會停擺,但我們不能體諒當權者的無能施政」,又指新一份施政報告已顯示林鄭對眼前困境「束手無策」。

稱不會因政府「把市民引向懸崖」仍讚好

屈穎妍並說,知道會有建制派罵她「倒林鄭反中央」,但她認為國家「早已改變」,「中央也想聽真話看真像,23 年來聽的假話還不夠多嗎?如果香港真的那麼安定繁榮就不會出現持續一整年道德淪亡的黑暴」。屈最後指,自己不會做「政府把市民引向懸崖我們還要拍掌叫好」的建制派,「我只是路上一個指着國王說她根本沒穿衣服的老實孩子。」

潘麗瓊批評政府抗疫措施「停留在石器時代」

另外,曾經在 2012 年特首選舉當中,為梁振英參選大會擔任司儀的「爆咪姐」潘麗瓊亦有在《頭條日報》撰寫專欄,近月都曾經就抗疫和取消議員資格方面,批評港府工作。

在 12 月 3 日文章,潘以上海和香港的抗疫工作比較,表示上海在年初經歷極嚴謹防疫措施後,現時已經「恢復正常」,但是香港正經歷第四波疫情,就如「困在黑暗隧道中,看不到曙光」,又批評香港依靠密切接觸者的記憶,自願和誠實去做檢測的做法是「彷彿停留在石器時代」,詰問疫情至今「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她並曾指出,政府的抗疫手法「考慮政治多於科學。」

在 11 月 12 日文章,潘談及港府取消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立法會議員資格,引發民主派總辭。潘提到,林鄭曾表示有關決定是她向人大請求,由此潘質問為何林鄭不在決定議會延任一年之時,就取消 4 人資格,反而「有權不用,一拖再拖,像委屈的媳婦求阿爺開刀?難道決定來自北京,林鄭只為自己保留一點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