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容偉業今出獄 「想過返正常人生活 香港人加油」

0
484

「美國隊長」容偉業因參與 2016 年旺角騷亂,被裁定兩項暴動及一項襲警罪成,判監 3 年。他今早(17 日)在赤柱監獄刑滿出獄,並向在場傳媒表示,「我冇乜特別嘢講,淨係想翻屋企見返屋企人,都係想過返正常人生活,其他嘢我就唔想做太多」。但他強調將來會為社會「做翻啲有公益嘅事」,寄語「香港人加油」。

容偉業身穿深藍色西裝,早上約 9 時 40 分離開赤柱監獄,約 20 名市民和親友到場支持,包括民間電台發起人曾健成、 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及屯門區議員盧俊宇。容偉業與部分市民握手,期間有人拍掌並大叫「歡迎你」。

與年逾 90 歲嫲嫲相依為命的容偉業表示,在獄中不時想念嫲嫲,重獲自由後即致電家人報平安。他神情輕鬆,笑言今早出獄時較匆忙,昨晚「訓唔到幾耐」;他又透露在囚期間,有定時獲取有關《港區國安法》及初選的資訊。

2021 年 3 月 17 日「美國隊長」容偉業刑滿獲釋(PSHK 圖片 攝:何零解)

容偉業在 2016 年參與旺角騷亂,被指控煽惑非法集結、非法集結、襲警及四項暴動罪,最終兩項暴動罪及襲警罪名成立,2019 年 5 月 9 日判囚 3 年。他過往沒有任何刑事定罪紀錄;容曾被控於 2014 年 10 月及 11 月分別干犯兩項普通襲擊,最終獲法庭判罰$2000,及簽保守行為 12 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