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人權新聞獎 網媒《加山傳播》宣布遣散所有香港成員

0
608

網媒《加山傳播》創辦人胡戩發聲明稱,鑑於今日情勢發展,在權衡風險後決定即時遣散所有仍身處香港之成員,「今後《加山傳播》在外之一切華洋瓜葛,俱與該些人士無關,海外成員則不受影響」。

《加山》的聲明稱,感謝成員年間不辭勞苦,為紀錄大時代任勞任怨,「憾此夜未能再逆風同行,但願人長久,千里後終能邁向晨曦。《加山傳播》此後在港只剩回憶,再無餘燼。」

《加山》在聲明中,亦提及最新決定的原因,「礙於法律所限未能詳闡細節」。

《加山傳播》於 2019 年成立,該媒體簡介稱要傳承「平等、自由與責任」的價值。《加山》因大量報道反送中運動的現場情況,而廣受網民關注。

創辧人胡戩已離港赴台

今年 5 月,《加山傳播》在 2021 年人權新聞獎中奪得兩獎,其中〈旺角黑夜採訪 記者遭受行刑對待〉的報道奪得「學生 – 電台、電視及錄像」組別大獎,〈「我根本都唔係叫韓寶生」—— 劫後餘亡〉報道則奪「學生 – 文字」組別優異獎。

《加山》奪獎同日,創辦人胡戩宣布自己已離港赴台。由中聯辦控制的《文匯報》當時指胡戩是企圖延續「港獨」抗爭思想,並形容他「走佬台灣」繼續宣揚本土思想。

《加山傳播》的另一位創辦人馮達浚,則在民主派 47 人初選案中,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已遭還押逾 8 個月,今日透過律師向高院申請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聽罷雙方陳詞後,拒絕馮的保釋申請,他須繼續被還押。(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