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黃耀明深夜到法院旁聽 望聲援同路人 嘆思想有罪 籲不要噤聲

0
283

民主派 47 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周一(1 日)起至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馬拉松式」審訊,藝人黃耀明昨晚亦有到場旁聽。他在法院外受訪時勉勵港人堅持,又呼籲「一定要繼續保守著我們僅有的法律制度」。

開庭第二日,前來旁聽的人雖然較第一天減少,但公眾席亦一早爆滿。積極發聲、身體力行支持抗爭運動的藝人黃耀明,晚上也有到場。

身穿黑衣、戴黑色口罩的黃耀明向在場傳媒表示,現身法院是希望「支持、聲援同路人,希望大家平安」。一眾被告能否保釋實在無法估計,黃耀明寄望香港法院仍能公正和獨立,「無論是從事法律工作的人,還是一般香港市民,都一定要繼續保守著我們僅有的法律制度」。

47 人被捕以來,黃耀明一直關注事態發展,連日於 Facebook 轉發相關新聞。2 月 28 日民主派提早到警署報到當日,黃耀明發帖稱感到「非常諷刺」,「在二二八的今天,香港繼續上演大抓捕,開民主進程嘅倒車。」開審後,他又曾感嘆「思想都有罪」,呼籲公眾「不要被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