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支持移走國殤之柱 稱放在港大「好妨礙」:這是已過去的事

0
582

港大日前要求支聯會周三(13 日)下午 5 時前,移走本身擺放於港大校園內,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否則視為放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11 日)表示,支持港大搬走「國殤之柱」,認為放在港大「好妨礙」,又形容「這也是已過去的事」,不應該再放在港大校園,支持校方做法。

支聯會上周五(8 日)表示,收到香港大學的律師信,要求在下周三(13 日)下午 5 時前,移走校園內的「國殤之柱」,否則視為放棄。支聯會前常委、清盤人蔡耀昌表示,香港大學作為一個具言論及學術自由的空間,有社會責任及使命保留「國殤之柱」,並稱已去信港大校長張翔要求回應。

製作「國殤之柱」的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早前亦發聲明,表示對未有就移除雕塑收到任何官方通知,感到困惑,又強調在海外展示的雕塑,原則上仍屬他本人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