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逝世 1 年】科大學生會辦追悼會 同窗:大好青年死得不明不白 願死因庭還公道

0
398

去年今日(11 月 8 日)科大學生周梓樂在早上不治,終年 22 歲。科大學生會今日晚上在校園舉行周梓樂逝世一週年悼念會,讓校內學生發言和獻上白花。有與周梓樂生前就讀同一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的同學指,周梓樂投球技術很好、對人有禮、品學兼優,一個前途大好的青年,死得不明不白。他希望周梓樂在天國可以安息,亦願未來死因庭聆訊還他一個公道。

悼念會在科大校內舉行,悼念會台上放了一個十字架,旁邊有一張桌子,上面放有一張周梓樂的黑白相。有科大學生在台上發言,之後各人前往台前獻上白花。晚上 8 時 09 分,一眾參與的同學一同默哀一分鐘。

悼念會上,現屆學生會幹事會會長麥嘉俊先發言。他指一年前的今日周梓樂逝世,「本來 22 歲的周梓樂,事隔一年,他仍然是 22 歲」,他本應和其他同學一樣一起讀書、一起奮鬥。周梓樂生前是一個有理想、關心社會、為香港這個家付出很多,他的逝世讓大家失去一個好同伴。麥嘉俊最後指,周梓樂的無私會長存在大家心裏,「作為科大的同學、香港人,我們會秉持不放棄的精神,繼續守護這個城市。」

悼念會中亦有同學上台發言。與周梓樂生前就讀同一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的 Max 指,上年 11 月 4 日周梓樂墮樓,從同屬投球隊的室友口中知悉「周同學是個打波技術很好、對人有禮、品學兼優的同學,而且他還很關心香港社會。」當他知道周梓樂也是「CS(computer science)人」時,他感到很傷心,「眾所周知科大 CS 很難入,本來一個前途大好的青年,死得不明不白。」他希望周同學可以在天國可以安息,願未來死因庭聆訊可以還他一個公道,又道出「平生風義兼師友,來世因緣結弟兄。」

學生會幹事會期間代讀出其他同學想跟周梓樂說的說話,其中包括:

「周同學,你我雖不相識,但你的名字、勇氣、盼望將銘記於我等心中,請你安息,我們會奮鬥至黎明來到的一天。」

「師弟,我們會代你走完剩下的路。」

「估不到一年如此快過去,這一年發生太多事,雖然我只是同你上過 LANG 堂,但我都學識更珍惜身體的人,今日香港的情況比一年前更差,但我相信重光之日總會來臨。」

「周同學,你幾好嗎?在天堂過得開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