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再多 11 建制派報名 眼科名醫林順潮、教聯鄧飛等參選選委界別

0
676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踏入第 4 日,再有 11 名建制派報名參選,其中新設的選委界別報名相當踴躍,單是今日已經有 6 人報名參選,除了經民聯梁美芬轉戰選委界別外(另見相關報道),報名的還包括教聯會副主席鄧飛、中華電力中國區總裁陳紹雄、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經濟學者周文港、眼科醫生林順潮,以及全國政協吳傑莊。

吳傑莊報名時指,自己獲得超額的 18 個提名,當中更包括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霍啟山等人。鄧飛亦透露自己有十多人提名,陪同鄧飛報名的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就表示,除了原本的教育界議員外,希望議會有更多教育界的聲音。

這新增的選委界別,合共有 40 席,由 1488 個選委全票選出,參選人本身不需要是選委,目前已報名參選選委的,連同今日報名的已最少有 17 人,包括蘭桂坊創辦人盛智文、民建聯林琳、曾在唐英傑案作為控方專家證人的劉智鵬等。

另外,傳統功能組別方面,工聯會郭偉强、梁子穎報名參選勞工界;陳健波報名競逐連任保險界;自由黨的邵家輝,報名競逐連任批發及零售界。另外,民建聯的李世榮報名參選新界東南地區直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