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2 周年】李卓人獄中禁食、點 6 長 4 短火柴、唱《自由花》悼念

0
509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因前年 818 和 831 未經批准集結案入獄,今年六四需在獄中悼念。其社交媒體專頁今(5 日)發帖,指李卓人昨天一個人在獄中悼六四,才感受到不能跟市民一起在牆外悼念的孤單,真正嘗到獄中難受的滋味。帖文中又提到,李卓人得悉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捕、維園被封後,憤怒難平,但同時亦對市民不畏險阻、堅持悼六四而感到鼓舞。

李卓人的 FB 專頁今晚以「一個人悼六四」為題發帖,提到李卓人坐監以來,一直表示無怨無悔,但昨晚,他感受到不能跟市民一起在牆外悼念的孤單,真的嘗到獄中難受的滋味。

帖文中指,李卓人於 6 月 3 日晚上 8 時開始禁食,持續 36 小時,期間被懲教安排 5 次見醫生,亦要驗血壓和血糖。至 6 月 4 日晚上 8 時,李卓人點起 6 枝長、4 枝短火柴,並獨自唱《自由花》,還聽到附近囚室有人以歌聲和應。

帖文又提到,李卓人得悉鄒幸彤被捕的消息,又知道維園的足球場和草地被全部圍封、大量警員四周攔截搜查,指政權是企圖全面將悼念禁絕,令其心中憤怒難平。李卓人亦質疑「一個連六四悼念也容不下的香港,還談何『一國兩制』?」

但李卓人對昨晚仍有大批市民不畏險阻、繼續堅持以手中燈光或燭光悼念六四的情況,感到鼓舞,又「希望感謝每一位不屈的香港人」。

多名民主派人士因不同案件身陷囹圄,早前社民連梁國雄和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亦曾在 FB 專頁中,指二人會在石壁禁食一天悼念六四。而民主黨尹兆堅、林卓廷亦在 FB 中,指會在牢中或停下,或靜默祈禱悼念。

[一個人悼六四] 阿人坐監以來,一直表示無怨無悔,但昨晚,他感受到不能跟市民一起在牆外悼念的孤單,真的嘗到獄中難受的滋味。 在監獄中,他一個人悼念了六四。6月3日晚上八時,他開始禁食,持續36小時,期間被懲教安排五次見醫生,也要驗血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