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國安處拘前學生動源成員 指涉嫌協助鍾翰林潛逃

0
380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上月底被指有意進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進入領事館前被捕。警方確認,國家安全處經進一步調查後,今日在元朗區拘捕一名 34 歲姓陸男子,涉嫌協助罪犯。據學生動源今日下午發帖指出,前成員陸海天於今日被警方國安處以涉嫌協助罪犯潛逃拘捕,已有律師協助。

據 now 新聞等報道,被捕男子是沙田區議員勞越洲的前助理;勞越洲接受本網查詢時指出,對前助理被捕不知情。

宣布解散香港分部的學生動源,其前召集人鍾翰林及前成員何忻諾和陳渭賢,繼 7 月底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後,在上月 28 日再度被捕。警方稱 3 人涉嫌自今年9月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有關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1條。協助鍾翰林的居英港人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稱,鍾計劃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希望尋求政治庇護,惟領事館未開門,他到對面的聖約翰大廈咖啡店 Pacific Coffee 等候,其間被捕。

警方國家安全處之後落案控告鍾翰林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 20 條「分裂國家罪」等多項罪名。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在庭上拒絕批准保釋申請,鍾翰林即時還押,案件將於 2021 年 1 月 7 日再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