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出獄近兩年未赴台 潘母中秋發訊倡在港審理 斥警保護「殺人犯」 促陳親自回應

0
278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出獄已經 23 個月,但至今仍未赴台自首。案件死者潘曉穎的母親今日(21 日)發出錄音口訊,繼續追究事件,要求港府在本屆任期之內解決案件,並重新考慮讓案件在香港審理。她質疑香港警方保護「殺人犯」,質問警方「其實陳同佳係咪真係咁多仇家?係咪驚有人殺咗佢?」她亦要求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幫忙解開「死結」。

網上媒體「MIHK TV」今日播出一段潘曉穎母親的錄音。潘母在錄音中表示,今日已經是第四個沒有女兒陪伴的中秋節,相反陳同佳父母仍然可以與「殺人棄屍犯」兒子共享天倫之樂。她質問管浩鳴:「我死咗個女,已經永遠唔可以見面傾計。你知唔知我哋點樣痛心、點樣難過,每日都會諗起佢?」

潘母又稱,去年 12 月曾經送了一個行李箱予陳同佳,「其實佢有無收到?佢嘅感受係咩呢?我想知道,希望佢親自回應一吓」。

潘母促管浩鳴幫忙解開「死結」

她說自 2018 年不斷去信政府,要求特事特辦。她批評警方至今仍然保護著「殺人犯」,並質問警方「其實陳同佳係咪真係咁多仇家?係咪驚有人殺咗佢?」

潘母又在錄音指,港台雙方不願溝通,希望管浩鳴可以幫忙解開「死結」。她建議既然港台雙方各持己見,可重新考慮讓案件在香港審理,希望政府在本屆任期之內解決此案。

管浩鳴:十分明白潘媽媽的感受 何時自首視乎手續批准時間

《立場新聞》已向管浩鳴發訊,追問他會如何回應潘母的訴求。管浩鳴回應稱,十分明白潘媽媽的感受,相信任何關連於這件事的人都不會有好的心情,「至於何時去台灣自首,要視乎有關手續批準(准)的時間」。

針對行李箱問題,管浩鳴回應指:「潘媽媽托我交給同佳的東西已處理。」但無進一步交代陳同佳會否親自回應潘母。

周日(19 日)選委會選舉期間,管浩鳴曾現身票站,再被記者追問陳同佳會否赴台投案,他當時答道:「唔喺度講住……梗係會啦!」他又形容香港過去有一段時間較亂,希望新的選舉制度,可以將一國兩制內,香港與祖國的關係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