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迪宣布解散新西團隊  不再參政 「不會忘記與戰友奮鬥的美好時候」

0
468

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正在赤柱監獄被還柙,他今(20日)在獄中傳話表示,因受多宗檢控纏身,相信長期內不得自由,亦不會繼續參政,決定結束由多名新界西區議員組成的「朱凱廸新界西團隊」。原成員、元朗區議員黎國泳向《立場》表示,事件不會影響成員工作,因為團隊並非正式政黨,過去亦一直以個人名義在區內服務,一切將維持如常。

朱凱廸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勝出後,將其助選團改名為「朱凱迪新西團隊」。其後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多人以團隊名義參選並勝出,當中包括元朗區議員陳敬倫、黎國泳、陳樹暉等。屯門區議員甄霈霖、羅佩麗等。

據《立場》記者早前統計的區議員宣誓意向,元朗區議員黎國泳及陳敬倫於5月5日稱會傾向宣誓;元朗區議員陳樹暉及區國權於4月8日稱未下決定;元朗區議員梁德明及屯門區議員甄霈霖稱「不回應」;屯門區議員羅佩麗則沒有回覆。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相信長時間內不獲自由

朱凱廸表示,現受6宗刑事檢控纏身,包括因「初選47人案」而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他說,相信長時間內不獲自由,亦不會繼續參政。他諮詢團隊成員意見後,決定結束團隊。朱凱廸續說,不會忘記與戰友一起奮鬥的美好時候,並祝願他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