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即使中國年年豐收 糧食安全亦要有危機意識 制止餐飲浪費

0
336

中國官方《新華社》今日(11 日)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做出「重要指示」,指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即使中國生產連年豐收,對糧食安全始終要有危機意識,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更是敲響警鐘。

他強調,要加強立法監管,採取有效措施建立長期機制,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同時要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報道指習近平一直高度重視糧食安全,提倡「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多次強調要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嚴厲的懲戒機制,切實遏制公款消費各種違規現象,並針對部分學校浪費食物及學生缺乏節儉意識等問題加強引導,以培養學生勤儉節約的良好美德。而有關部門正在落實習近平的指示,制定更有力的措施,深入推進制止餐飲浪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