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撰文再回應 譚耀宗:做事要憑良心 為國貢獻 不趨利避害

0
337

美國財政部上周再制裁多 6 名中港官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譚耀宗昨日在《紫荊》雜誌以「何懼美國制裁!」為題撰文再回應制裁。他說,自已過了「不惑、知命和耳順之年」,「家庭一直教育我做人要明辨是非,做事要但憑良心。我從政多年,更深知從政人士應當恪守信念、為民服務、為國貢獻、不趨利避害。」

他強調,自己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心中的民族自豪更讓我要對得起國家交給我的責任!」

譚耀宗又稱,美國對他的制裁早已在預料之中,遲或早只是時間上的問題,「還記得去年12月某英國媒體誤傳美國的制裁名單將包括香港人大代表,結果當時粗暴地把我國的十四位副國級副委員長列入名單中。然而,美國的這些小動作對於中國相關人士來說又有何懼?」

譚耀宗又認為,這次的制裁名單再次包括警方國安處人員,可見香港國安法「威力強大」,打亂了美國政府的亂港部署,「香港警務人員依法執行公務而蒙受的美國制裁,而美國警察則可以在本土暴力對待示威者,如暴力鎮壓國會山莊暴亂,這再次讓人看到了美國在對待執法上可笑的雙重標準。」

他指出,美國「恐嚇手段和霸淩行徑」不會嚇到他,「我們都應該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雖不再年輕,但是我將盡自己的全力,未來繼續努力參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繼續真誠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