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国际讨厌香菜日! 基因检测公司︰厌恶程度跟DNA有关

0
1799
2月24日这天为“国际讨厌香菜日”(International I Hate Coriander Day)

【2023年2月24日讯】常在料理中被用作提味香料的“香菜”,其特殊的味道会让人呈现两极的反应,不是非常喜爱、就是厌恶至极,而厌恶香菜的民众,甚至在2017年时将2月24日这天定为“国际讨厌香菜日”(International I Hate Coriander Day)。对此,国外就有基因检测公司向5万人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人类对香菜两极的反应与自身的DNA有关。

综合外媒报导,一群极度痛恨香菜的人们,在2013年开办一个名叫“我恨香菜”(I Hate Coriander) 的脸书粉专,至今已累积了28多万名同样厌恶香菜的粉丝追踪,而该粉专更在2017年发起活动,将2月24日定为国际讨厌香菜日,让无论是讨厌香菜的味道、气味、感觉或外观的人,可以在这天尽情表达对“最恶魔受诅咒的草药”的仇恨言论。

报导也指出,决定一个人是否会讨厌香菜,其实是有一定的科学根据。美国一家名为“23andMe”的基因检测公司,曾对此进行详细的调查,并在比对了近5万人的DNA后发现,会对香菜表达厌恶、形容它有令人作呕味道的人们,其体内都有一种名为“OR6A2”的特殊基因,这类基因会让人对于香菜的气味特别敏感,也就是所谓的肥皂味。

此外,据统计遗传学家埃里克森 (Nicholas Eriksson)率领的研究团队在 2012 年发表的一份研究论文指出,OR6A2的基因在女性和欧洲人后裔中极为常见,这种基因可能是有助于检测香菜肥皂味的嗅觉受体,估计大约有10%的人终生都会受到这种基因影响,进而对香菜烙印著味道难闻的负面印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