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搭車】全民旅遊日 長洲、赤柱、西貢、大棠人來人往

0
478

因免費乘車之便,港人紛紛響應外出,港島新界離島各大郊區均見洶湧人潮。在西貢,海旁一帶早上已現人群。二十多歲的譚先生與友人一行四、五人,剛完成兩日一夜露營,不過他說,一個多月前已定下時間,「話咗要去,先醒起有選舉」,亦未有留意免費搭車措施。

譚先生說,過去一直有投票給民主派,但覺得今日 (19 日) 立法會選舉「冇乜意思」,因為「心目中嘅候選人都冇得選,選擇少,有選擇都係冇選擇」,受訪時仍未決定會否投票。

小巴今日照常收費,平日西貢往市區的小巴 1A 線時常人頭湧湧,今日空空如也,駕駛小巴三十年的司機馬先生形容「好淡靜」,客量大減四至六成,收入以拆賬分紅計算,同樣大減。

地鐵港島綫乘客擠不上車

在長洲,即使渡輪並非免費,但小島今日同樣熱鬧。今午入長洲遊玩的鄧先生說,經地鐵港島綫前往中環站的時候,天后和銅鑼灣站月台均擠滿候車乘客,由於少人下車,月台上候車乘客也擠不上列車。至中環站,月台也同樣擠滿人。

鄧先生約於下午 3 時抵達長洲,上船時碼頭也很擠擁。而在長洲,碼頭一帶食肆也很多人排隊幫襯,走到附近一個小廣場,民建聯候選人陳學鋒拉票街站位置,人潮才見疏落。2016 年及 2019 年均有投票的鄧先生說,今日不打算投票,「都係嗰啲原因,大家知道情況點樣喇」。

港島渡假熱點赤柱和元朗賞楓勝地大棠楓香林也相當熱鬧,赤柱海堤坐滿了遊人,而來往元朗市區及大棠的紅葉專線巴士,中午等待回程人龍長到見不到龍尾,有乘客來到見到大排長龍,即表示不想落車,想原車離開,但被職員要求下車。

港島西候選人還有新民黨的葉劉淑儀及自稱「獨立民主派」的方龍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