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黨李山:成員爭取參選立法會、選委會 加入政府執政團隊

0
348

全國人大正審議關於大幅度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的草案,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紫荊黨創黨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李山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稱,與其他建制派政黨是同路軍,紫荊黨的成員會爭取參與立法會、特首選委會選舉,並爭取加入政府執政團隊等各個方面的政治架構。

李山認為,他雖然不懂說廣東話,「我的語言能力是最差」,但不認為會妨礙他對香港人的服務。他形容,香港是亞洲是國際城市,「如果你連說普通話的人,也不接受,不允許他們為市民服務,我覺得這樣的城市不會是國際化的大都市。」

但他又提到,自己作為個人以前沒有從政願望,日後為了與港人交流,「肯定會學廣東話」。

正在北京的李山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見到前年的反修例風波演變成暴亂,因而與志同道合朋友成立愛國愛港的政黨。他稱,成立約 1 年的紫荊黨,「如果問我們是什麼顏色,顏色就是『愛國』。」

李山:紫荊黨顏色就是「愛國」

李山形容,與其他建制派政黨是同路軍,大家都是愛國愛港,不應看成是對其他黨的威脅,「大家無分彼此你我,應團結起來。」

他表明,紫荊黨的成員會爭取參與立法會、特首選委會選舉,及加入政府執政團隊等各個方面的政治架構。至於他本人會否參與下屆立法會選舉時,李山現時會先集中精神建立黨的基礎,「一切皆有可能」。

紫荊黨共有13名創黨成員,大部分曾在海外留學。李山指,紫荊黨被貼上一些標簽,形容是「新港人黨」、「海歸黨」。他強調,建黨的目的,「是建設大家的共同家園,不是代表某一個階層,某一個利益團體。」李稱,,紫荊黨不僅維護一國兩制50年不變,更提出了「一國兩制百年不變」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