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5年才能打开! 英女王68年前首访澳洲神秘亲笔信引发讨论

0
1161
悉尼歌剧院9日晚间放上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致悼

【2022年9月10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8日驾崩,享耆寿96岁,国际间同致哀悼,同时她1986年首度访问澳洲留下的神秘亲笔信也引发讨论。

综合外媒报导,澳洲为大英国协成员,目前仍把英国君主视为国家元首,该国也设有总督作为英国君主王权代理人。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期间,16度出访澳洲,第一次就在1954年11月,也就是她登基的2年后,成为第一个踏上澳洲领土的英国君主,当时她和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受到热烈欢迎,上万人涌上街头只为一睹君王风采。

当时伊莉莎白二世造访悉尼时,就亲笔写了一封信给悉尼市民,并指示悉尼市长要到2085年才能打开观阅。女王在信封上留下“请在西元2085年选择适合的一天,打开这封信,向悉尼市民转达我给他们的讯息”这么一段文字,目前该信被保存在悉尼市中心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的玻璃橱窗内,内容连女王贴身助理及幕僚都不知道。

伊莉莎白辞世的消息传出后,这封女王神秘亲笔信也再次引发讨论,澳洲社会弥漫哀戚氛围,总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哀悼,周五(9日)下午与英国同一时间在澳洲国会大厦外鸣放96发礼炮以示纪念。(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