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夕 中共纪检高层持续调整 增补3名中纪委副书记

0
1761
中共20大前夕,中纪委系统大调整(网络截图)

【2022年10月3日】(明德综合)中共20大召开前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前夕,中共纪检系统高层持续调整,增补刘学新、孙新阳、张福海3名中纪委副书记;上海市、浙江和福建省纪委书记相继调任。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前中纪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组长任爱荣(女)接替孙新阳,担任公安部纪检组长,孙新阳则升任中纪委副书记;

前中纪委驻中央外事办公室纪检组长迟耀云,接替李仰哲担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李仰哲接替刘学新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则升任中纪委副书记。

日前卸任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的傅明先,已担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除了前上海纪委书记刘学新和前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孙新阳,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张福海也将担任中纪委副书记,晋升为正部级。

刘学新(1963年12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物理系,并在厦大攻读经济学研究生,长期在国务院办公厅、海关总署工作,也曾任福建纪委书记,算半个“闽系”,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孙新阳(1964年6月)曾在海南工作26年,曾任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2016年调任江西纪委书记,2020年初驻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随后4月19日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是习派系清查孙力军团伙案的“得力干将”。

张福海(1964年12月)是19届中央候补委员,曾任中国外文局局长、辽宁省委宣传部部长等职,两年前跨省调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来改任省委秘书长、组织部长。

将于10月16日召开的中共20大将产生新领导层,包括新一届中央纪委班子。现年65岁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是最年轻的政治局常委,20大之后是否换岗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