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摘下2金!中国前体操国手“潦倒乞讨”惨况曝光

0
1011
中国前体操国手张尚武因伤退出体坛后,沦落在街头地铁卖艺或乞讨维生,引发中国社会关注。 (图取自微博)

【2021年08月06日讯】中国前体操国手张尚武,2001年为中国在世大运抢下2面金牌,而后却因脚腱断裂结束体育生涯,从此生活潦倒、流落街头、在车厢内乞讨的凄凉画面近日在微博疯传,中国网友看见照片全崩溃了。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国前体操国手张尚武在2001年世界大学运动会中,为中国拿下2面金牌,却因为脚腱断裂结束人生从此骤变,在他退役离开体坛之后以卖艺维生,在大众面前表演倒立,2007年生活相当困窘,成为中国媒体镁光灯焦点,但并没有成功改善他的生活。

微博近日疯传1张照片,张尚武被拍到穿着中国国家队体育服,拿著名牌在地铁车厢乞讨,他也曾因贫偷窃,在2019年第三度入狱,2020年3月间出狱后,改行经营电商买卖,甚至透过社群媒体发起公益活动;张尚武近日在微博透露的近况显示,他正在一处工地当工人。

中国官媒《新京报》评论称“张尚武的命运像是在吊环上转完了最后一圈,下落之后再未起来”;中国网友看见前体操国手风光一时,晚景如此凄凉,纷纷留言称“如果要牺牲那么多人,有些金牌不要也罢”、“好残酷的现实,广告商们多看看他们吧”、“那些差一点,没拿奖牌的怕是更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