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港島區議員已收邀請函 要預先揀誓詞照讀 禁帶雨傘、頭盔、「豬咀」

0
585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7 日)宣布,今日發信予港島區議員,邀請他們星期五宣誓;《立場》獲得邀請函,內容非常仔細,除了列明相關法例外,亦訂明參與宣誓的區議員,要事先選擇好因應宗教信仰而訂,三個版本的誓辭,到時必須按事先選擇完整讀出誓詞,又列明當日必須準時到場出席,在場地不可以用任何形式妨礙儀式進行,不可以帶任何主辦單位認為會影響儀式,或對在場人士造成滋擾、危險的物品,包括太大件的物品、雨傘、頭盔、「豬咀」、旗幟等。

《立場》獲得當局發予港島區議員的邀請函,當中列明政府製訂了 3 個誓言版本,包括宗教和非宗教式的誓詞版本,可以粵語、英語或普通話宣誓,區議員要在星期四中午前回覆,並提醒區議員必須準確、完整、莊重地讀出法定誓言,故意宣誓不一致誓言,或以任何不真誠、不莊重的方式宣誓,都會被視作拒絕宣誓,會被 DQ。

3 個誓言版本如下:

我,___________,謹此宣誓,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_________ 區議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本人,___________,謹對全能上帝/全能天主宣誓,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_______ 區議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本人,__________,謹以至誠,據實聲明及確認,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_______ 區議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邀請函又提醒,區議員必須準時到場,只有獲邀的出席者可以入場,期間可不以妨礙儀式、干擾其他人,否則可能會被趕走,除非獲主辦單位許可,否則不可以帶雨傘、頭盔、豬咀、旗幟等入場;亦不可以阻塞出入口、樓梯。對衣飾亦有規定,包括要穿商務服裝,整齊得體,穿著不恰當服飾都會被 DQ,例如有政治化標語、口號的衣物、口罩,有商業廣告的衣物,任何種類的制服,無領上衣例如圓領、V 領 T-Shirt,短褲、牛仔褲,拖鞋、涼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