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書】斗室

0
503

我身處的牢房,面積約一百英呎,與現時劏房相若,這就是我每天所處的唯一天與地。

每天絕大部分時間都困在這空間,有時 22 小時,有時超過 23 小時,視乎當天有沒有人「拜山」到訪,以及我有沒有心情和動力「行街」(在一個與牢房面積相若,比我的稍大一點點的大鐵籠內「自由活動」)。

牢房內有一扇窗,被鐵絲網的鋼窗框封死,尚幸開了一道縫隙,有空氣對流,提供一點氣息,但看不見外頭的天與地。

近日夏天將至,斗室猶如蒸爐,空氣變成熱風,晚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我就在這空間「活著」,被剝奪了自由和一切人生意義下生存,靠信仰和閱讀,靠家人朋友的支持,靠看支持者的來信保持鬥志。

信念和鬥志與孤獨和情緒搏鬥,抵抗權力對我身心和意志的磨蝕。

但我深信,有一天,我們會重聚,煲底相見。

(尹兆堅專頁小編按:為基層劏房戶勞碌半生爭取權益嘅阿尹,倒頭來竟被困在百呎斗室,實在諷刺,令人唏噓。)

 

作者 Facebook / YouTube / Patr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