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初選】「黃店」票站收商場警告可能封舖 票站取消 房委員去信區議員 議辦做票站違反租約

0
421

民主派初選將於本周末舉行,「民主動力」日前公布,會在全港設 251 個票站,包括多個區議員辦事處、「黃店」及街站。本身是票站的「黃店」、位於荃新天地 2 期的 Sogno Gelato,收到商場警告或會因違約封鋪,最終要取消票站;最少兩名區議員收到房委會通知,指若用議辦作初選票站可能違反租約條款,會按實際情況跟進。

位於荃新天地 2 期的「黃店」Sogno Gelato 在 fb 發文,指星期三晚收到商場管理處信件,警告他們可能違反租務條例,要求停止票站服務,否則將會封鋪。Sogno Gelato 發布由商場發出的信中提到,「租戶不得使用處所作租約列明以外的其他目的」、「租戶可使用處所作售賣、展示意大利雪糕、飲料、與商店 Sogno Gelato 有關或其他經業主批准的產品,不得用作其他目的」。

商店經與律師、區議員和初選發起人戴耀廷商討後,決定取消票站,對未能服務香港人十分遺憾。

屯門區議員:收到房委會通知指議辦作票站或違約

另外,屯門富泰區區議員何國豪向《立場新聞》表示,今日收到房委會有關其議員辦事處用作初選票站的通知,「除開設議員辦事處外,不得在該樓宇內外任何地方從事或容許他人從事其他行業、職業或業務」。通知提到,若租戶違反租約條款,房委會將按實際情況考慮採取適當跟進行動;又指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適宜於辦事處進行引致人群聚集的活動。民主黨荃灣區謝員賴文輝亦收到房委會通知。

民政事務局亦於日前公布,指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的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即用作初選投票站(見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