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交所向壹傳媒發指引 倘明年 12 月 16 日未能復牌 將建議展開停牌程序

0
391

警方國安處今年 6 月 17 日拘捕行政總裁張劍虹等五名高層,同日壹傳媒(282)開市前宣佈停牌至今。壹傳媒今(3 日)公布,周二時接獲聯交所上市科的「復牌指引函件」,提到因若干董事被捕、附屬公司資產被凍結、前任核數師被財務匯報局調查等原因,引致壹傳媒未能按規定運作。如壹傳媒未能在期限前,即 2022 年 12 月 16 日前「補救導致其暫停買賣的所有問題、達成復牌指引」,及完全遵守上市規則以恢復股份買賣,上市科將建議展開停牌程序。

上市科於函件中提及,壹傳媒若干董事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三間附屬公司的銀行帳戶被警方凍結,前執行董事兼主席黎智英因相同理由於去年 8 月 10 日被捕,亦涉嫌串謀詐騙;政府已宣佈根據公司條例委任監察員調查,有關壹傳媒的經營方式可能損害股東及債權人利益,「管治嚴重不達一間上市公司的預期」等,聯交所要求壹傳媒提供是否仍保持足夠水平營運的評估,惟壹傳媒未能提供實質答覆。

函件續指,上述情況引起壹傳媒未能繼續符合上市條件的問題,包括未能按規定刊發2021 年度業績等。上市科就此制定復牌指引,包括根據上市規則刊發所有尚未公布的財務業績,及處理任何審計修訂;證明壹傳媒的業務及事務,於遵守適用法律的情況下進行;證明公司董事可按規定履行責任等。

函件最後提到,倘任何證券暫停買賣已持續 18 個月,聯交所可能取消其上市地位。就壹傳媒情況,18 個月期限將於 2022 年 12 月 16 日屆滿,倘於該日前未能「補救導致其暫停買賣的所有問題、達成復牌指引及完全遵守上市規則以令交所信納及恢復其股份買賣」,上市科將建議上市委員會着手取消該公司上市地位。同時,壹傳媒股份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