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新聞部強制 10 月前打完兩針 若非醫學理由拒打 自費檢測陰性都禁回電視城上班

0
726

《立場》收到一份 TVB 新聞及資訊部,昨日(19 日)發予員工的通告,稱非常「鼓勵」同事盡快打疫苗,要求員工在 9 月 30 日前打完兩針,如因醫學原因不打針,要交醫生證明,並自費做檢測,10 月 1 日交陰性檢測報告,若不是因為醫學原因不打針,即使有病毒檢測陰性,都不可以在在將軍澳電視城新聞部上班,要「轉往其他地點或崗位工作」。

《立場》已向 TVB 查詢推行有關措施的原因及拒打針與檢測的後果,尚待回覆。

員工:已多次「勸」打針   緊跟政府的做法

有TVB新聞部員工證實消息,指其實之前部門已經多次發通告「勸」員工打針,相信至今只有個別員工未打針,「都唔明點解要迫人打針」,指新聞部之前都是緊跟政府的做法,例如「強烈勸籲」出入新聞部都要掃安心出行。

TVB 新聞及資訊部通告指, 在新聞部工作的超過 400 人,一旦有同事確診變種病毒,除了危害自身健康之外,新聞部亦要停工停產,牽連甚廣,而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和他人健康的最有效方法,故新聞部非常「鼓勵」同事盡快接種以減低風險。

通告未有清晰寫明強制員工打針的字眼,僅指若員工因醫學原因,9 月 30 日前未完成第二針接種,便要自費檢測,取得陰性檢測報告才可繼續在新聞部的辦公室工作,如不是因為醫學原因,而是其他原因選擇不打針,即使自費做了檢測結果陰性,都不可以在新聞部總部所在的將軍澳電視城地下上班,要轉往其他地點或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