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旺角】情侶被指襲警、阻差辦公 男文員自辯:女友被防暴警毆打、揭衣摸胸

0
396

前年 10 月 31 日萬聖節,大批示威者在多區發起集會,其中一對年輕情侶在旺角被截停,任職文員的男被告被指拳打督察,其任職網媒記者的女友則被指企圖舉手分隔二人,令督察「追截慢咗一秒鐘嘅反應時間」,結果分別被控阻差辦公及襲警兩罪。案件今( 8 日)在九龍城法院續審,男文員自辯時表示,督察在沒有任何警告下突然棍毆他,另一防暴警則毆打其女友,並揭起上衣,觸及胸部。聆訊下午繼續,屆時女記者會出庭自辯。

同為 24 歲的譚浚文(文員)及郭穎彤(網媒記者)案發時屬情侶關係,分別被控一項襲警罪及一項阻差辦公罪。譚浚文被指於 2019 年 10 月 31 日在油麻地咸美頓街近彌敦道交界襲擊督察 21982 ;郭穎彤則被指同日同地故意阻撓督察 21982 。

譚浚文憶述,案發晚偕同女友郭穎彤用膳,走至油麻地咸美頓街時,聽到後方十分嘈吵,遂牽著女友奔跑。譚浚文隨即遭人無故從後拉扯背囊及棍打下肢,故他轉身推對方胸口一下,始發現身穿防暴裝的督察 21982 。惟 21982 繼續用警棍亂毆,譚浚文因而連連後退,遂一度用手按低警棍。譚浚文眼見不遠處的女友遭另一防暴警毆打至腳軟,幾乎癱坐地上,更揭開其上衣,觸及胸部,遂衝前攬住且保護她。其後兩人被數名防暴警推至牆壁,並呼喝「乖乖地就唔打你!」譚浚文強調, 21982 在毆打他時默不作聲,沒有警告過「警察!咪走!」,更遑論告知他截停的原因。

控方問到,譚浚文與女友得悉警方在太子施放催淚氣體,且聞到刺鼻氣味,亦使用隨身攜帶的口罩,為何不選擇轉往較遠的地方用膳。譚浚文解釋,他與女友習慣在油麻地及旺角一帶用膳,過往沒有發生任何事。

控方向譚浚文指出,兩人因見到防暴警而逃跑,警方曾三度大叫「警察!咪走!」譚浚文以雙手拳打 21982 的頭部至膊頭位置,當 21982 欲捉住譚浚文時,其女友衝到兩人中間,繼而舉高雙手,阻止 21982 拘捕譚浚文。譚浚文除同意女友曾夾在兩人中間及與 21982 有身體接觸外,一概否認其餘指控,並再三強調「我淨係知道係咁畀佢( 21982 )打!」

案件編號:KCCC 66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