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直接聯絡台方窗口赴台? 管浩鳴:同佳國語不太好 需安排傳譯

0
785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陳同佳,至今仍未赴台自首。一直協助他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日透露,陳同佳目前仍然身處香港。至於陳同佳為何要委託台灣律師與台方聯絡,而不直接聯絡台灣特設的窗口申請赴台,管浩鳴解釋是因為陳同佳國語欠佳需要傳譯。

今日潘曉穎母親向傳媒發放錄音,指陳同佳如果在今年 10 月 23 日仍未赴台,「我就唔會再幫你求情」。同日台灣代表律師凃榆政發聲明,指受陳同佳委任為辯護人,律師已與司法警察機關接洽,及向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陳報辦理中。

管浩鳴今日被傳媒追問下,證實陳同佳還身處香港,等待到台灣的手續安排,「暫未知時間,要等律師通知。有進一步消息再通知各位。」

對於為何要委託台灣律師,而不直接聯絡台灣方面特設的窗口,或到台灣駐港辦事處申請,管浩鳴回應稱「其實並沒有特別考慮,一方面同佳的國語講得不太好,耍(需)安排傳譯。另一方面他跟本不清楚台灣的程序。」

潘曉穎母親今早在向傳媒發放的錄音則指,「陳同佳,你已經唔再係小朋友,而家已經 22 歲,台灣已經提供咗幾個投案的途徑畀你,點解你仲唔辦手續起程?如果你過咗我畀你的限期,在 10 月 23 日仲未步上台營客機,咁我就唔會再幫你求情。而家只係剩返 12 日時間。」潘曉穎母親近日曾多次傳媒訪問,要求陳同佳盡快赴台自首,又指會考慮為對方在法庭上求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