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長王毅:國安法深得人心 干涉香港必遭炎黃子孫抵制 中共與人民如魚水交融

0
372

《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接受官方新華社專訪,稱國安法獲數百萬香港市民簽名支持,是深得人心及勢在必行。他又警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的言行是破壞一國兩制,「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所有炎黃子孫的堅決抵制」。

王毅在訪問中稱,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國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各國的普遍法律實踐。制定香港國安法彌補了香港長期以來存在的法律漏洞。數百萬香港市民自發簽名力挺國安法,說明香港民眾渴望和平安定的生活,制定國安法「深得人心、勢在必行」。

他指要維護好、發展好一國兩制,靠的是祖國內地鼎力支持、更完備的法律環境,以及香港「同胞」團結奮鬥,「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的言行恰恰是在破壞一國兩制的健康運行,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所有炎黃子孫的堅決抵制。」

王毅:中共與人民關係如魚水交融

王毅亦提及中美關係,炮轟美國作為綜合實力最強的國家,卻將單邊主義及霸淩主義推行到極致,不惜拋棄國際責任和多邊規則,甚至在疫情最緊張的時刻,無理攻擊並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他批評美國國內一直有一股勢力,企圖否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目的是為了遏制中國、搞亂中國。他強調中國的制度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近年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超過九成,「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如同魚和水一樣交融,如同大地與種子一樣共生」,試圖割裂和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就是與 14 億中國人為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