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致函公安部「熱烈祝賀」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港警微博︰香港警隊與有榮焉

0
615

代表香港警方的「香港警察」帳號今(10 日)在微博發文,恭賀由中國國務院訂定的首個 1 月 10 日「中國人民警察節」,向所有「為人民服務的警察致敬」;警方指,中國人民警察為國家忠誠履職、無私奉獻,對社會安全穩定作出重大貢獻, 「作為警察團隊的一分子,香港警隊與有榮焉。」香港警務處處長亦已向內地公安部致函「熱烈祝賀」。

香港警察今早在微博帖文指,「110」是內地公安報警電話號碼,今年的「110」(1 月 10 日)別具意義,因國務院已將 1 月 10 日定為「中國人民警察節」,以肯定人民警察對國家和人民的付出。帖文稱,香港警隊將繼往開來,繼續「與內地同袍緊密合作,致力維持治安,共同維護社會繁榮穩定」,並再次向「為人民服務的警察」致敬。

帖文中提到,為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特意致函公安部,代表香港警隊「致以熱烈祝賀」。據新華社引述信函內容,鄧炳強表示,過去一年多,香港警隊經歷不少考驗,在內地公安機關的支持下,香港警隊迎難而上,堅持維護國家主權,維持法治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恢復平靜。

自 2019 年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警方積極運用不同社交媒體發布資訊,惟截至下午 4 時,該恭賀「中國人民警察節」的帖文並未出現在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其他平台。而在微博上的帖文則有逾二千個贊好、逾百次轉發,有簡體字留言支持「節日快樂,一生平安」、「有你們有平安」、「加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