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 黃店響應「全民感謝日」 籲支持民間小店 望續關注 12 港人

0
461

反送中運動衍生出「黃店」概念,不少支持運動的市民都提倡多去「黃店」,抵制「藍店」,組成「黃色經濟圈」。運動爆發至今已超過 1 年,有商戶在網上呼籲本周末(10、11 日)發起「全民感謝日」,組織黃店推出促銷活動,至今全港已經有超過 1,500 間黃店響應。感謝日團隊亦已經印製了 10 萬張文宣卡,呼籲市民繼續留意「12 港人事件」。

「10.10 全民感謝日」Facebook 專頁提供了參與感謝日的參加表格,並且不斷更新參與感謝日的黃店名單,遍布港九新界。專頁又說,商戶除了努力促銷,市民努力消費外,亦呼籲各位繼續關心「12 港人」。

全民感謝日發言人 Toby(化名)向《蘋果日報》表示,當著名的瓏門冰室都不敵市道差宣告關舖,認為已默示著民間小店所面對的壓力,「要記住唔淨止瓏門,仲有好多小店已經頂唔住,要告急、甚至執笠」。團隊希望借今次活動提醒港人緊握初心,以消費選擇未來。

我們相信,有人便有光】 圖中為今次雙十感謝日的文宣卡,上面除了向參與這次活動的各位表達謝意外,我們亦希望藉著這個機會再次喚起大家對12位手足的關注。 從上年起的反送中運動,香港人以行動大大聲向世界說明,「我們拒絕送中」。 但今天,這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