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交資料被捕】鄒幸彤指警不斷撞律師樓密碼 大廈保安阻記者上樓採訪

0
346

警察國安處上月底引用國安法,指支聯會是外交代理人,要求交資料,限期昨(7 日)日屆滿,但支聯會表明拒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會迅速採取法律行動。今日早上約 7 時起,警方拘捕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以及 4 名常委(另見報道)。其中在鄒幸彤工作的律師樓,早上近 6 時已有兩輛載有警員的私家車停泊在樓下;其後在看見現場記者後駛走。鄒幸彤指出,警曾經不斷撞律師樓密碼,嘗試入內;至於大廈保安阻記者上樓採訪

惟近 7 時,鄒幸彤在 facebook 表示,有警員不斷按律師樓門鈴、並試密碼,鄒又在 FB 指﹕「其實佢地可唔可以咁樣猛咁撞我哋門口密碼㗎,入屋搶劫咩」。最終在超過 1 小時後、在接近早上 8 時左右,警員將鄒幸彤帶走。

期間有兩名警員經大堂離開,記者追問是拘捕鄒幸彤的細節,警員一律沒有回答。

整整一小時的過程,在大堂的保安拒絕記者上樓,在記者多次表明身份後,保安仍指「唔知你哋上去做乜」。記者向保安詢問鄒幸彤律師樓樓層情況,保安指「上面乜人都冇」,其後記者再追問,才確認警方在樓上。

鄒幸彤原於今天為 47 人案中被告何桂藍代表陳詞,向高院提出保釋申請。據了解,大律師郭憬憲將改為代表何桂藍陳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