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離英轉戰澳洲 許智峯:哪裡要人 就去哪裡

0
409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 12 月,經丹麥流亡英國。流亡 3 個月後,許今凌晨在其 Facebook 專頁宣布,已轉戰澳洲繼續打國際線。他表示,澳洲全職投入遊說的香港政治領袖較少,加上澳洲、紐西蘭為五眼聯盟內重要兩員,期望遊說可讓兩國有更強硬的對華取態,所以轉戰澳洲。他亦計劃走訪其他國家,貫徹「哪裡要人,就去哪裡」的精神。

許智峯在 FB 表示,他剛由倫敦飛抵澳洲,並開始接受 14 天強制隔離,才繼續面對面的國際遊說工作。

許解釋轉戰澳洲,「其實經過內心多番掙扎,考慮了很多國際形勢及策略的分析,也有家庭的考慮」。他表示,在英國幾次與同樣流亡英國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見面,了解彼此的工作和動向後,認為他倆有近似的身位,「應該有更好的分工,將國際遊說及協助離散港人的組織工作面盡量拉闊至各大洲,遍布世界不同角落」。

他解釋,流亡澳洲、全職投入遊說工作的香港政治領袖較少,加上澳洲、紐西蘭為五眼聯盟內重要的兩員,在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及貿易上與北京有不少拉鋸,「期望我的遊說工作可讓兩國有更強硬的對華取態,對香港的自由有更強的支持及實質行動」,所以決定轉戰澳洲。

未計劃申請政治庇護 「我的家只有香港」

許智峯續稱,其家人於澳洲的親友支援更多。他表示,他以旅遊簽證入境澳洲,目前亦未有申請政治庇護的想法,「除非日後別無選擇,否則申請庇護會是我最後的選項」。他稱待澳洲沒有封城限制,他就會做面對面的遊說工作和積極與澳洲的港人手足會面。「而長遠未來我亦有計劃走訪其他國家,貫徹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裡『哪裡要人,就去哪裡』的精神」。

許智峯最後表示,看到英國手足在英國依然滿懷大志,為光復香港默默付出,由衷敬佩,「願與你們保持聯絡,無論身處哪裡,我們都是戰友,一起努力『打贏返香港』!」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 12 月,經丹麥流亡英國,當時獲多個丹麥政客協助。他在離開英國前一星期、本月 1 日曾出席於倫敦聲援因參選或組織初選、被落案控告違反《港區國安法》的 47 人的集會,他當時表示,對 47 人被捕感到十分憤怒,卻無地方宣洩,並表示,希望被捕和未有被捕的戰友知道,他和香港人會作戰到最後,不會放棄。

轉戰澳洲 2021年3月8日,不知不覺,流亡英國及歐洲遊說工作已經三個月。今天我正式宣布轉戰澳洲,繼續我的國際戰線工作之旅。在落筆之際,我剛完成16小時由倫敦直飛澳洲的航程,首天抵達澳洲,慢慢適應時差之餘,並開始接受14天強制隔離,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