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製作新一輯國歌宣傳片 「反映國家最新發展」 料 11 月中推出

0
500

香港電台擬於 11 月 16 日起,每早 8 時在 7 條電台頻道播放國歌。政府發言人回覆《立場》查詢時表示,《國歌條例》生效後,持牌聲音廣播機構會透過既定的政府宣傳聲帶(API)機制播國歌,港台亦採取相同做法。發言人補充,民政事務局轄下的公民教育委員會已製作好新一輯國歌電視宣傳短片、電台宣傳聲帶,「在內容上反映國家包括香港的最新發展」,預計 11 月中全面推出。

政府發言人指,公民教育委員會致力在學校以外向公眾推廣公民教育,包括提升國民身分認同,自 2006 年開始便無間斷地製作以國歌為主題的政府宣傳短片,作為推廣方泓之一。發言人強調,製作新一輯短片及聲帶只是「更新」,並取代自 2006 年使用的宣傳短片及聲帶,「並無改變一貫的做法。」

發言人續指,一如其他政府宣傳短片或聲帶的安排,民政事務局正透過政府新聞處落實在不同傳媒播放國歌宣傳短片或聲帶,預計新一輯的宣傳短片或聲帶,將於 11 月中推出。翻查資料,本地多個電視台現時每天播放《心繫家國》系列國歌宣傳短片,相關播放安排由 2004 年沿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