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 4.0】林鄭:新一輪撥款支援受防疫措施影響食肆及處所 預計聖誕節前交財委會審議

0
44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5 日)召開行政會議前被問到防疫抗疫基金撥款進展。林鄭表示,預計聖誕節前會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注資新一輪基金撥款,主要支援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需要關閉的處所以及食肆等,申請程序將做到簡單、便捷。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對於防疫抗疫基金已以「最急切的態度」處理,已經要求部門盡量簡化申請程序,並提醒他們要「急市民所急」。不過她也表示,過往有部分申請未必符合資格,甚至有訛騙成份,強調政府會小心處理。

林鄭又指,知道不少處所和餐廳都因為社交距離措施需要停止營業,個體戶以至整個行業都受重創,因此政府會盡快向他們提供支援。她指政府正在準備文件給財委會,她說已得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同意,只要文件準備就緒,財委會就會召開特別會議審批基金新一輪撥款。

政府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先後三輪支援措施,加上財政預算案的額外紓困政策,開支合計逾 3,100 億元。